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Pages

Saturday, August 1, 2015

老年的感慨

只睡了三个小时,就必须赶着起床搭火车。严重睡眠不足很头痛,但是一整天下来真的获益良多。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到别的地方(虽然也没有很遥远),真的觉得很多事情要勇敢踏出第一步。

今天的训练,参与的都是家里有老人痴呆症患者的家人,护士和医生。而我从他们身上学会了很多从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如何耐心面对病患重复又重复的问题(24/7全年无休)
-如何照顾他们的饮食(因为他们的视觉跟味觉的退化
-必须准备营养足够,又充满色彩的食物引起他们的食欲)
-家里必须写上方向标签,比如说厕所的方向(因为他们很可能连厕所都不记得在哪里
-换成年人纸尿片, 必须用湿纸巾擦拭干净,吹干之后,再涂上润肤乳 (屁屁&私处周围)

还有很多很多。。。。

他们全部都很伟大,因为这个病是不会痊愈的,也没有药物治疗。他们的不离不弃,真的让我觉得这世界很温暖。

在训练时也认识了一位朋友。妈妈84岁是患者,她自己很担心这病是遗传性的,所以一直很担心。她担心老年之后没有孩子的照顾,因为孩子都在外国。说着说着还哭了...很感激今天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个都拥有自己不同的经历,每个都教给我不同的东西。

我会好好孝顺父母,让他们安享晚年。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