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Pages

Thursday, November 5, 2015

山下老人

我最近都在跟年长的老人沟通。第一件发现的事情就是自己的耐心神奇地好。我也发觉这是因为他们不是我的家人,他们对我说的可能对家人已经说过好几百遍了,但是对我而言,这真的很新鲜。

以前都觉得家里如果有老人家,真的需要好好陪伴他们。毕竟他们大部分都行动不方便,也不能出门交朋友,所以他们的世界就只剩下我们了。

最近开始每个星期都会上山见一位老人家。我第一次去的时候,觉得那里真的太美了。我住在这里大概也有3-4年的时间了,但是我从不知道原来这里也有世外桃源。虫鸣,鸡啼,还有无限供应的新鲜空气,真的很适合养老。这位老人家是我老师的干娘--温柔、慈祥。

我们每次都是普通的聊天。可是昨天我过去的时候,她不记得我了。说真的,很心疼,因为从她家人那里知道了其实她昨天半夜上厕所时跌倒了。看见她脸上的伤口,跟我说话时都上气不接下气。我尽量多说一些我自己的事情,让她不必一直开口说话。直到大概过了15分钟,她说她想休息了...我也就扶她回房间。

我真的很感谢她的家人,每次我来打扰,但是他们都不厌其烦招待我,留我吃饭。我真的很开心能遇见生命里的每一个人,相信他们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我们都能在对方身上学习到很多。这一家人的耐心和体谅,真的非常佩服,也感觉感恩。谢谢你们,谢谢婆婆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