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Pages

Sunday, October 7, 2012

人比人

我常常在路上看到很多富有的人,驾着豪华房车,穿着光鲜,吃好的,穿好的。但是我敬佩的,并不是很会赚钱的人,而是富有但是谦虚,低调的人。

在我认识的朋友当中,有一个人,是我的小学同学,也是同班,邻座的好朋友。他的成绩很好,所以我常常有不明白的地方,都会向他请教。他为人也很谦虚,常常笑脸迎人。令我印象最最深刻的就是他的那双校鞋,穿了很多年,破旧不堪,每次当我问他为什么不买一双新的时,他总是笑着对我说:东西还能用,为什么要丢弃呢?我那时候还小,认为他一定是家里环境不好,可能贫穷得连校鞋也买不起。。。

记得那一年的家长日,他的爸爸来学校拿成绩册,我才发现原来他爸爸是位医生,妈妈是律师。他家里虽然很有钱,但是从来都不随便挥霍,不会骄傲,也从来不炫耀。这是我最敬佩的。

人与人之间相处,难免会跟拿自己跟别人比较,而且往往在相比之下发现原的,看见的,都是自己不如别人的东西。我们都忽略了自己拥有得比别人多的东西。今天,跟一位大学同学到一家残疾院帮忙,发现那所残疾院平时的开支都是靠别人捐献的,而且他们没有自己照顾自己的能力,所以不能到外头赚钱养活自己。我真的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我有家人朋友在我身旁,我有着能照顾自己的能力,真的很感恩。

无论是什么东西,都会有它独一无二的价值。所以千万不能够因为放大自己的弱点而埋没了自己在别人身上找不到的优点  :)

0 comments: